立即下载
凤凰职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出重拳下重手亮点纷呈
2019-03-20 09:11:58 字号:

1131.jpg

扫黑除恶推进大会。

1132.jpg

扫黑除恶宣讲大会。

1133.jpg

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国金)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精神。3月19日,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自该县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出重拳,下重手,打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合拳,亮点纷呈。

围绕政治站位。该校自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积极组建班子成员,召开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动员会,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使师生熟悉并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点,还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闭卷考试。同时,还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党员干部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

围绕宣传发动。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浓厚氛围,该校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做展板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一直延伸到帮扶联系村。同时,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电子屏等宣传阵地集中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带回家给家长宣传相关知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横到边,纵到底”的宣传新局面。

围绕综合治理。该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每天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对于无法解决问题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请求协助解决,并公布凤凰县扫黑除恶办、公安局等部门的举报电话。该校还举行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围绕安全教育。为预防黑恶势力入侵校园,进一步加强校门执勤值守,该校聘请保安公司专业人员24小时执勤值守,对于来访的陌生人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查,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校园。同时,该校还成立以校领导牵头的护校队,24小时不间断的校园巡逻,确保无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该校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以思想政治课为载体,立德树人,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县职中

作者:胡国金

编辑:龙珍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