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财政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2-07-23 11:05:34 字号:

县财政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图片5.png

党员干部询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凤凰融媒7月23日讯(通讯员 田竞妍 杨雪松)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大走访工作。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廖家桥镇瓦场村、永兴村、马龙村、八斗丘村,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对未消除风险的监测户、已消除风险的监测户及稳定脱贫户,进行“拉网”式大走访,并向当地群众积极宣传民族团结、安全生产、防溺水等知识。

图片7.png

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单,为群众讲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

帮扶干部每入一户,便对照“六看六查”和“四治三种一创”的标准进行核实,对走访对象的稳定脱贫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认真查看、督促并帮助联系户保持房屋内及周围环境卫生,提升当地人居环境质量。在交流过程中,帮扶干部细致地询问了农户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同时发放民族团结创建、安全生产、防溺水宣传单,积极向当地百姓普及相关知识,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全生产和防溺水深入人心。

图片6.png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通过此次结对帮扶大走访,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促进当地各民族干部群众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基础上的交往、交流、交融,在群众与干部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共同浇灌了民族团结的“石榴花”,激励各族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美丽富饶绿色幸福新凤凰而奋斗。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竞妍 杨雪松

编辑:周奕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凤凰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